杭州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89|回复: 6

再无二家:MINI Crossover概念车大量近距实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21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两天去车展“偷拍”布展的朋友应该都有感觉,所有的展台里,宝马展台的保安是最严格的,基本上是你刚拍一张,保安的大手就捂上来了。而宝马MINI的展台就更夸张了,你刚掏出相机,保安已经堵到了你的镜头前……

也难怪,宝马今年车型扎堆发布,而MINI就有三辆中国首发。新MINI Cabrio、MINI E和MINI Crossover概念车。其中这辆概念车应该说最神秘,也被保护得最严格,基本上我在馆里的这几天,都是用罩子裹得严严实实。就连做什么细部调整,也只是掀开一角。

算是机缘巧合吧,那天一个宝马布展的德国大姐(看不出具体岁数,就叫大姐吧)请我帮忙,拍一些她Boss预演致辞的照片。我当然乐意效劳,过后还帮她把图片传到Lop top上(她执意要剪切的,很注意安全)。算是感谢,她也答应了我一个小小要求:在那辆MINI Crossover概念车最后完成调整、清洁的时候,拍一组图片。 大概在中午的样子,上面图中那两位德方专家就过来了,满头白发的老爷爷叫Wolfgang(与那个著名德国导演同名),很严肃的样子。两人很迅速地把罩子拿掉了,我忙不迭地开拍。

整体车身比我想象得要精致一些,其实没有特别去强调庞大、霸气这类SUV的常用感觉,而是走的都市Crossover路线。比X3还要略小一圈,应该也是在定位上拉开落差。

注意轮毂和反光镜的部分,颜色是不同的,一边是很特别的绿色,一边是银白,玩了一个非对称。这时我上前把右侧的门拉开,遭到了Wolfgang的严厉呵斥“NO!!!”,然后跑过来跟我讲明白拍可以,但绝对不可以碰车……然后用特质的布反复擦了半天把手,弄得我尴尬得半天下不来台,心想德国人真是直接啊。

右侧的车门相对而言还不算特别。不过内侧的木质和图案装饰很有设计感,从车里看应该是拼成一个整体的椭圆。

在Wolfgang还没关上门之前拍下一张内饰,角度不是很好。不过还是可以看出两个座椅的颜色不同,木质装饰和脚踏(后来摸了摸,是真的木头,而且没有那么多层漆,特别有质感),复古和科幻结合的按钮、空调口,还有那个最神奇的球形中控台。
不过Wolfgang很快把右侧门都冷冷地关上了,我只好转去拍车尾。

后轮同样是不对称的轮毂设计,还有两个强调“Concept”(概念车)的标识。

从后面看同样很有MINI的传统设计风格,尾灯形状和圆润弧线都保留下来。

Wolfgang的助手很适时地打开了后门,很科技感的一个传动装置,整个后门就移动到侧面去了,说实话直观的感觉就是像个宇宙船舱门之类的东西。

可以看出无论前后排座都是完全分开的哦,和其他MINI一样,这还是一辆为四人准备的乐趣车型。中间的滑轨很有趣,可惜无法给我演示,似乎是可以在前后排之前传递饮品和小物品等等……简直把咖啡厅野餐会都搬上车了,后备箱再装个音响台,就完美了。

这时Wolfgang把前面的球形中控点亮了,其实边上那一圈的概念还是MINI传统的巨大圆表盘。可惜他不肯帮我启动系统,不过助手很好心地帮我讲解了一下,操作非常有趣,是将一个小金属球从大圆球的顶端入口投入,整个球体就会“唰”地亮起来,显示立体影像。

左侧后边的门开法又不同,是抬起后向后平移,于是左边的整边车就可以完全打开(没有B柱),肩搭着肩上车都没问题。
后来开的三个门对比一下,感觉就像一把多功能瑞士军刀,用途不同,连开法折法都是各式各样,匪夷所思。

从左侧补一张球形中控的照片,感觉真的不是一辆汽车上“应有”的配置。另外司机会不会玩这个大玩具入迷出危险呢?还好这是辆概念车啦。
这是从车顶巨大幅度开合天窗上拍的,Wolfgang正在调试前灯。与其说这是天窗,不如说MINI Crossover概念车的整个顶棚就像有的体育场天顶,可以完全折叠敞开。
调试很快结束,好不容易抓拍到亮灯的一瞬间。

我还想央求Wolfgang开一下反光镜前的特殊转向灯时,他突然很迅速地将车锁好,再演示次罩上了罩子,向旁边的宝马展台走去了……留下一个无情的背影和无言的我。好吧,德国人真是效率第一。不过还是拍下了不少难得的图片,因为据说媒体日这辆车开门的演示只有有限几次,公众日更是会用护栏圈起,以免人多“伤到”宝贵的概念车。所以这一次个人专属的演出,已经很令我心满意足了——不知各位可满意?如果没满足请大声回复,我会整理其他的细节图放上来。对照片、对车有什么看法,不妨大家聊聊,据说这车在国外争议也很大,算是相当有话题的车型哩。

[ 本帖最后由 灵异惊现 于 2009-4-21 13:28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金币 +10 收起 理由
春卷 + 5 + 5
cchzm + 5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9-4-21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就是好看
发表于 2009-4-23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发表于 2009-4-23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诱人
发表于 2009-4-23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时尚前卫我喜欢!
发表于 2009-4-23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看看,眼见为实嘛!
发表于 2009-4-24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杭州网 ( 浙ICP备11041366号-1 )

GMT+8, 2021-9-27 06:21 , Processed in 1.46740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