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822|回复: 25

[线网线路] 未来连接西湖景区和大径山景区的磁悬浮设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12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来连接西湖景区和大径山景区的磁悬浮设想。
起点:钱塘江六和塔边,经过西湖边,杭州西站,达到径山。设计最高时速450千米。
届时,外来游客游玩西湖景区后,又呼啦啦拉到大径山景区游玩。
散客从火车西站下车后,立刻快速到达各大景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2-12 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票价70元
 楼主| 发表于 2021-2-12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极品飞车121 于 2021-2-12 18:41 编辑

参考上海磁悬浮票价,一趟来回50元,单向30元。
发表于 2021-2-12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行性不大
 楼主| 发表于 2021-2-13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一来,杭州的两个大景区就不分散,而是有机连在一起,一个地方游完,可以迅速转移到另一个地方
发表于 2021-2-15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先解决个问题,就是炸山
 楼主| 发表于 2021-2-15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电玩巴士 发表于 2021-2-15 09:47
你要先解决个问题,就是炸山

可以穿隧道。
发表于 2021-2-17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异想天开,径山一天几个游客?哪怕去大运河都比去径山强~感觉画一条线就能修磁悬浮了,哈哈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21-2-18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loganese 发表于 2021-2-17 22:07
异想天开,径山一天几个游客?哪怕去大运河都比去径山强~感觉画一条线就能修磁悬浮了,哈哈哈哈

径山游客少是因为太偏远,交通不方便。一旦有了磁悬浮,从西湖到径山10分钟,游客数量大大增加。而且团游数量取决于旅行社,届时旅行社一波一波往径山拉客,去径山的游客平均每天可以达到1万人以上。
发表于 2021-2-22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nymei 于 2021-2-22 14:15 编辑

真好,西湖核心区内修建450时速的磁悬浮……真好啊。都怪袁隆平!

那你先说说径山有什么世界级的旅游资源需要这样大动干戈吧
发表于 2021-2-22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极品飞车121 发表于 2021-2-18 19:55
径山游客少是因为太偏远,交通不方便。一旦有了磁悬浮,从西湖到径山10分钟,游客数量大大增加。而且团游 ...

真好,就一天一万的游客量,就要这样花几百上千亿修磁悬浮了?旅游大巴坐不满吗
发表于 2021-2-22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径山还是挺好玩的,确实是远了些,要是交通方便肯定客流要大一些。不过修磁浮确实过了些,毕竟客流不至于那么大吧,还不如开西站直达径山的大巴呢。
发表于 2021-2-23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mei 发表于 2021-2-22 14:13
真好,西湖核心区内修建450时速的磁悬浮……真好啊。都怪袁隆平!

那你先说说径山有什么世界级的旅游资 ...

径山寺,这个日本人都信呢。在国外大力宣传一下肯定会骗来许多外国人
发表于 2021-2-2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气男孩 发表于 2021-2-23 11:16
径山寺,这个日本人都信呢。在国外大力宣传一下肯定会骗来许多外国人

灵隐寺离市区这么近,一天十几万的客流,周末节假日堵成shi,能不能建地铁都还不一定。
径山寺离西站都这么远,中间都是未开发的农村,是路上很堵吗,需要轨道交通分流,还是杭州有钱没处花了?
发表于 2021-2-23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气男孩 发表于 2021-2-23 11:16
径山寺,这个日本人都信呢。在国外大力宣传一下肯定会骗来许多外国人

国外信佛教的本来就很少,基本只有少数日本人(棒子国主要信天主教)。
在日本天台国清寺的名气比径山寺大的多。
而且径山寺还是复建的,不是古迹。
发表于 2021-2-24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是不是对磁悬浮有什么误解?
发表于 2021-3-7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穿景区的10号线能不能修还是个问题呢,就想上磁悬浮了。。。
发表于 2021-3-10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速刚到450公里/小时,结果到站了
发表于 2021-3-20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修个单轨高架就可以,类似比亚迪那种云轨,比地铁便宜很多很多,轻量运输。
发表于 2021-3-20 1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不一定要到径山,六公园-拱宸桥-良渚古城也可,刚好串联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
 楼主| 发表于 2021-3-25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武林门为中心,打造半径40千米的30分钟都市通勤圈。建设大批时速250千米的高速轻轨线,包括3到5条环线,8到12条放射状线。
发表于 2021-3-26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磁悬浮的票价都够打的了,没可能。
 楼主| 发表于 2021-3-27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huazai800 发表于 2021-3-26 14:35
磁悬浮的票价都够打的了,没可能。

打的要两小时,磁悬浮10分钟。
发表于 2021-3-29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极品飞车121 发表于 2021-3-27 11:09
打的要两小时,磁悬浮10分钟。

先看看上海的磁悬浮再说吧!另外,目前从临平小林坐公交到大径山也才2小时,437到余杭三院换498到径山,主城区走高架或高速到径山怎么可能要2小时?
发表于 2021-4-28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wwgggyyy 于 2021-4-28 16:47 编辑

@楼主 你这张图哪儿找来的,发个链接行吗,万分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杭州网 ( 浙ICP备11041366号-1 )

GMT+8, 2021-7-24 03:45 , Processed in 0.83925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