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301|回复: 37

[本塘快报] 【城市交通】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拟定站名8月10日起公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11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ason 于 2020-9-11 11:35 编辑

来源:每日商报,杭州日报,地铁族整理

每日商报讯 这几天,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新建车站站名拟命名方案正在公示,35个站点名拟定方案在杭州地铁集团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15个站点换了新名字

你觉得站名合适吗?

根据公示,地铁3号线一期是由西向东北走向,新的拟定站名为:

文一西路站,绿汀路站,创明路站或城西文化中心站(原工程站名:创远路站),全丰站(原工程站名:良睦路站),高教路站,联胜路站,洪园站(原工程站名:访溪路站),西溪湿地南站(原工程站名:百家园路站),花坞路站,汽车西站,蚂蚁小镇站(原工程站名: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或第七人民医院站(原工程站名:古荡新村站),古荡站,黄龙体育中心站(原工程站名:玉古路站),黄龙洞站(原工程站名:松木场站),武林门站,武林广场站,西湖文化广场站,潮王路站,长乐路站(原工程站名:香积寺路站),大关站,善贤站,新天地站(原工程站名:东新东路站),杭汽轮站(原工程站名:康宁路站),华丰路站,同协路站,桃花湖公园站(原工程站名:笕丁路站),丁桥站,华鹤站(原工程站名:天丰路站),天都城站,星桥路站(或黄鹤山站),小和山站,科技学院站,浙工大屏峰站(原工程站名:工业大学站),留下站。

在公示中可以看到,3号线不少新站点名字改动还是比较多的,有15个站点有改动。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百家园路站新站名是西溪湿地南站,玉古路站新站名为黄龙体育中心站,松木场站新站名为黄龙洞站,东新东路站新站名为新天地站。

新的站名如何?如果有意见或者更好的建议,你可以在8月14日前,通过邮箱[url=mailtouhaijun@hzmetro.com]yuhaijun@hzmetro.com[/url],或者电话0571-86000747联系杭州地铁集团。

11座站点主体结构完工

预计2022年建成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是杭州地铁三期规划中的一条重要线路,连接杭城西和城北。它由主线和支线组成,全长52.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有35座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分别与1、2、4、5、6(6号线三期属于远期规划)、10、12(远期规划)、14号线(远期规划)、杭临线等线路换乘。

主线起点为文一西路站,终点为星桥路站,线路长44.3公里,设车站31座;支线起点为小和山站,终点为百家园路站,线路长8.6公里,设车站4座(不含百家园路站)。

3号线选用6辆编组的AH型车,它的设计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按照规划,预计2022年主线和支线同步建成。目前,3号线沿线的天目山路、曙光路、体育场路上的站点全面开工,11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分别为创远路站、良睦路站、香积寺路站、古荡站、康宁路站、笕丁路站、访溪路站、天丰路站、同协路站、天都城站和星桥路站(所有站名为工程名)。其余车站在进行主体及围护结构施工,同步推进盾构施工。

3号线一期是城市轨道系统的骨干线,在很多人看来,它的重要性相当于第二条地铁2号线。这条线路位于杭州城东北-城西向客流走廊,经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余杭区,一路串联丁桥、东新园、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居住区,加强城市西部、东北部及临平副城与主城中心的联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8-1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一西路站。。。。文一西路这么长,又整这种没有具体方位的站名!
发表于 2020-8-11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蚂蚁小镇,不如直接蚂蚁站好了,个人觉得这名字不好听,还不如“蚂蚁科技”。若是叫蚂蚁小镇,那古荡改为“支付宝”站,肯定那样更好。若是这两个站出站不要钱,同意用他们的名字。
发表于 2020-8-11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大一个丁桥,连丁桥站都不一定能保住。哎
发表于 2020-8-11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桥路 为什么不能叫星桥。。。
发表于 2020-8-11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古墩路站叫天目山医院也比蚂蚁小镇好,而且这个站离蚂蚁金服并不近...
发表于 2020-8-11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河畔 发表于 2020-8-11 19:21
古墩路站叫天目山医院也比蚂蚁小镇好,而且这个站离蚂蚁金服并不近...

叫医院,有可能倒闭的。蚂蚁金服不可能倒闭。
发表于 2020-8-11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木里 发表于 2020-8-11 19:24
叫医院,有可能倒闭的。蚂蚁金服不可能倒闭。

想起5号线的城西银泰
发表于 2020-8-12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特别夸张的,但很多值得商榷
发表于 2020-8-12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黄龙洞及黄龙体育中心 好评
其他以公司、厂、公园、医院的建议都改成XX路。因为若干年后都有可能倒闭或搬迁
发表于 2020-8-12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槽点多 但比1/2号线的时候 好多了
发表于 2020-8-12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枯井底污泥处 发表于 2020-8-12 13:22
虽然槽点多 但比1/2号线的时候 好多了

文一西路这种命名根本没有进步,不存在的路名也取出来了。。
发表于 2020-8-12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电玩巴士 于 2020-8-12 15:08 编辑

地名办是没告诉地铁方那条花坞路已经更名为花蒋路两年多了吗?!?!
发表于 2020-8-12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河畔 发表于 2020-8-11 19:21
古墩路站叫天目山医院也比蚂蚁小镇好,而且这个站离蚂蚁金服并不近...

但这也是个民营医院呀
发表于 2020-8-12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木里 发表于 2020-8-11 13:00
那么大一个丁桥,连丁桥站都不一定能保住。哎

其实官方应该说已经放弃丁桥这个说法了,街道名称也改了
发表于 2020-8-12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电玩巴士 发表于 2020-8-12 14:40
地名办是没告诉地铁方那条花坞路已经更名为花蒋路两年多了吗?!?!

那条路一直叫花蒋路,只是路牌一直是错的
发表于 2020-8-12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古荡小区站叫七院站挺好的
 楼主| 发表于 2020-8-12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liuyizhou 发表于 2020-8-12 21:03
我觉得古荡小区站叫七院站挺好的

哈哈哈
发表于 2020-8-12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消除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偏见
 楼主| 发表于 2020-8-13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liuyizhou 发表于 2020-8-12 22:03
消除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偏见

能理解,有些是看睡眠障碍的,谁都不想得病。。
发表于 2020-8-13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3号线高教路站命名翡翠城站。高教路有几公里长,现站址只是在其近南首,还是叫翡翠城适当。车站所处的四叉路囗在翡翠城小区当中,而且改了名更好记好听。
发表于 2020-8-13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wewe161 发表于 2020-8-13 15:09
建议3号线高教路站命名翡翠城站。高教路有几公里长,现站址只是在其近南首,还是叫翡翠城适当。车站所处的 ...

你可以出钱让翡翠城小区赞助
发表于 2020-8-13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TrolleybusD9 发表于 2020-8-12 20:10
其实官方应该说已经放弃丁桥这个说法了,街道名称也改了

叫丁兰是想挖掘历史,那也可以叫丁兰站的啊。
发表于 2020-8-14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枯井底污泥处 发表于 2020-8-13 19:09
你可以出钱让翡翠城小区赞助

呵呵,莫非天都城站由开发商赞助了?
发表于 2020-8-14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2021年底建成的吗?官宣要推迟到2022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杭州网 ( 浙ICP备11041366号-1 )

GMT+8, 2020-9-21 05:38 , Processed in 0.06391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