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604|回复: 67

[本塘快报] 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4座车站拟定站名方案公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3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雷峰夕照 于 2013-4-13 15:22 编辑

杭州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4座车站站名拟命名方案已通过杭州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专家评审,现予以公示。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如有不同意见或建议,请与我司联系(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445号浙江物产大厦17楼,市地铁集团设计部;邮编:310020;联系电话:28358015;邮箱:sunyu@hzmetro.com)。公示起止时间:2013年4月13日-17日(5个日历天)。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4月13日



序号
工程名称
位置概况
拟定站名
属地备注
(暂用名)
1
朝阳村站
位于规划的南部卧城区朝阳村附近,市心南路西侧,6号桥与通惠路之间的地块内。车站在道路外侧平行于市心南路(南北向)布置。
朝阳站
萧山区
2
南部卧城站
位于市心南路西侧,外环南路南侧,在市心南路道路外侧平行于市心南路(南北向)布置。站位在规划的南部卧城区内,周边有开元及柳桥等项目正在建设。
曹家桥站
萧山区
3
潘水路站
位于市心南路和南门江之间,南江公园内,靠近市心南路与潘水路交叉口,在市心南路道路东侧平行于市心南路(南北向)布置。车站以东为南门江,车站以西有潘水苑等大片居民区。
潘水站
萧山区
4
人民路站
位于体育路和人民路之间,靠近市心中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新世纪广场前,沿市心中路(南北向)布置于道路下方。
人民路站
萧山区
5
杭发厂站
位于市心中路与彩虹路交叉口西北角原杭州市发电机厂地块内(现为顺发旺角城项目地块),沿市心中路(南北向)布置于道路西侧。
萧棉路站
萧山区
6
人民广场站
位于萧山区市心路和金城路交叉口,人民广场东侧,为2、5号线换乘车站。其中:2号线车站沿市心路南北向布置,5号线车站沿金城路东西向布置,车站均位于道路下方。
人民广场站
萧山区
7
建设一路站
位于萧山区市心北路与建设一路的交叉口,沿市心北路方向跨路口设置。
建设一路站
萧山区
8
建设三路站
位于萧山区市心北路与建设三路的交叉口,沿市心北路方向跨路口设置。
建设三路站
萧山区
9
振宁路站
位于萧山区市心路与中心横路的T字交叉口,沿市心路方向南北向设置。
振宁路站
萧山区
10
外环路站
位于萧山区市心北路和规划外环路十字交汇口下方,沿市心北路道路中心线东西向设置。
飞虹路站
萧山区
11
内环路站
位于萧山区市心北路与规划市政路交叉口,沿市心北路西侧布置。
盈丰路站
萧山区
12
钱江世纪城站
位于萧山区市心北路与钱江二路交叉路口,为地铁2、6号线换乘车站。其中:2号线车站沿市心路布置;6号线车站沿钱江二路布置。
庆春隧道东口站
萧山区
13
钱江路站
位于钱江新城区域庆春东路和钱江路十字交汇口下方,为地铁2、4号线与规划的9号线换乘车站。其中:2、4号线沿庆春东路东西向设置;9号线车站沿钱江路布置。
庆春隧道西口站
江干区
14
庆春广场站(新塘路站)
布置于庆春东路与景昙路十字路口,沿庆春东路布置在道路下方,偏庆春广场一侧。
庆春广场站
江干区
15
庆菱路站(双菱路站)
位于庆春东路与庆菱路的交叉路下,沿庆春东路布置。
南肖埠站
江干区
16
建国路站
位于凤起路与建国北路交叉路口,为地铁2、5号线的换乘站。其中:2号线车站沿凤起路下呈东西向布置;5号线车站沿建国路布置。
建国北路站
下城区
17
中河路站
位于中河路与凤起路路口东侧,沿凤起路下呈东西向布置,杭州高级中学门前。
中河北路站
下城区
18
凤起路站
位于延安路与凤起路交叉口以西,沿凤起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1、2号线换乘车站。
凤起路站
下城区
19
武林门站(天目山路站)
位于天目山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沿环城西路南北向布置。为地铁2、3号线换乘车站。
武林门站
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
20
文三路站
位于莫干山路与沈塘桥路丁字路口,沿莫干山路布置于道路下方。
沈塘桥站
拱墅区
西湖区
21
保俶路站
位于文二路和保俶北路交叉口以西,东西向设置。
下宁桥站
西湖区
22
学院路站
位于文二路和学院路交叉路口,沿文二路东西向布置。
学院路站
西湖区
23
古翠路站
位于文二西路与古翠路西侧,益乐河与冯家河之间,沿文二西路东西向布置。
古翠路站
西湖区
24
丰潭路站
位于文二西路和丰潭路交叉路口,沿文二西路东西向布置。
丰潭路站
西湖区



http://hznews.hangzhou.com.cn/chengshi/content/2013-04/13/content_4691147.htm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表格老是整不过来,大家点个链接吧,骚瑞
发表于 2013-4-13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改了一个名字:“下宁桥站”,改的好,赞一个
发表于 2013-4-13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庆春隧道东口站{:soso_e140:}...情何以堪啊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慈天独厚1 发表于 2013-4-13 12:06
又改了一个名字:“下宁桥站”,改的好,赞一个

嗯,沈塘桥,下宁桥,都不错
发表于 2013-4-13 1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南肖埠还是改回庆菱路吧,明明在庆菱路与庆春路交叉口,离南肖埠还是有点距离的
发表于 2013-4-13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想到了北京的惠新西街南口和惠新西街北口
发表于 2013-4-13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庆春隧道那个两个值得商榷
发表于 2013-4-13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ganyilai 发表于 2013-4-13 15:14
庆春隧道那个两个值得商榷

同感,这个两个微山寨。
发表于 2013-4-13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nyilai 发表于 2013-4-13 15:14 庆春隧道那个两个值得商榷

但是叫钱江世纪城也有问题。因为钱江新城太广了,以后也不知这一个地铁站
发表于 2013-4-13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 发表于 2013-4-13 15:25
同感,这个两个微山寨。

地图看了半天,发现这两个站还真不好命名,一个是周边出名的地名太多,一个是周边出名的地名太少。
要不要再诗意一点,钱江路站——庆春钱江站,钱江世纪城——庆春射潮站
发表于 2013-4-13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ganyilai 发表于 2013-4-13 15:49
地图看了半天,发现这两个站还真不好命名,一个是周边出名的地名太多,一个是周边出名的地名太少。
要不 ...

其实钱江世纪城站名字不是还好的么,至于钱江路不妨可以改成更为准确的定位:钱江富春站,
发表于 2013-4-13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中河北路改为杭高站。

沈塘桥、下宁桥、南肖埠改的不错
发表于 2013-4-13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ourshy 发表于 2013-4-13 16:19
建议中河北路改为杭高站。

沈塘桥、下宁桥、南肖埠改的不错

中河北路这个站名有待商榷,同时有问题的还有“凤起路”站。
发表于 2013-4-13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 发表于 2013-4-13 16:23
中河北路这个站名有待商榷,同时有问题的还有“凤起路”站。

凤起路没办法改了吧,地铁1号线已经在用了。
发表于 2013-4-13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设一路建设三路只能怪当地的路名取的。。。

不过文一文二文三觉得取的很好啊~但看都很有感觉,也许是用惯了的缘故。
发表于 2013-4-13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 发表于 2013-4-13 16:08
其实钱江世纪城站名字不是还好的么,至于钱江路不妨可以改成更为准确的定位:钱江富春站,

但是钱江世纪城的话,以后这个区块或许很大,用一个站代表这么一大批估计有点困难。我倒觉得类似于这样的站点,本身所在地以前并没有太多特色,而且现在仍在建设的可以考虑先造出一个名字,以便周围都用这个地名。
发表于 2013-4-13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杭高站会更好
发表于 2013-4-13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ganyilai 发表于 2013-4-13 16:35
但是钱江世纪城的话,以后这个区块或许很大,用一个站代表这么一大批估计有点困难。我倒觉得类似于这样的 ...

那只有市心钱二了,哈哈。
发表于 2013-4-13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ourshy 发表于 2013-4-13 16:30
凤起路没办法改了吧,地铁1号线已经在用了。

上海二号线有运营后再修改站名的先例,嘿嘿。
发表于 2013-4-13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 发表于 2013-4-13 17:42
上海二号线有运营后再修改站名的先例,嘿嘿。

那改成什么呢?
发表于 2013-4-13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ourshy 发表于 2013-4-13 17:56
那改成什么呢?

我个人以为改成孩儿巷会稍好一些,但仍不太理想,但凤起路这个名字后期会比较纠结,因为二号线的建国路和中河路站其实都早已与凤起路平行走向了。
发表于 2013-4-13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 发表于 2013-4-13 18:10
我个人以为改成孩儿巷会稍好一些,但仍不太理想,但凤起路这个名字后期会比较纠结,因为二号线的建国路和 ...

我觉得和龙翔桥形成对仗也蛮好的。
发表于 2013-4-13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 发表于 2013-4-13 17:42
上海二号线有运营后再修改站名的先例,嘿嘿。

上海1、2、3、6、7、8号线都有修改站名过
发表于 2013-4-13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ourshy 发表于 2013-4-13 19:39
我觉得和龙翔桥形成对仗也蛮好的。

卧槽,我到没想到这茬,好有爱,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杭州网 ( 浙ICP备11041366号-1 )

GMT+8, 2019-10-16 01:05 , Processed in 0.0662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