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楼主: filon2008

[本塘快报] 【城市交通】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38座车站拟定站名方案征求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1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次地铁到站播报不会变成“亲,阿里巴巴提醒您由蚂蚁金服冠名的城西银泰站到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1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博奥路竟然不在奥体博览城那边,严重的误导。城西银泰也是够够的。长河确实应该是江虹路南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1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xiguochen 发表于 2018-6-11 01:19
再行路,还是叫颜家村吧。这个地名很悠久了。
另外不同意宝善桥改名,宝善桥指向性更强。

再行路站不如直接叫“西文街”,颜家村和西文村都拆了,这个站离西文村进,颜家村安置在东新路东边。然而已经拆迁了,叫村也不妥。西文街只有1公里左右长度,应该不会再设新站和这个搞混。
宝善桥命名很好,没必要改。
----
个人感觉,地铁站命名最好以这个站点半径700米内特有的有点历史沉淀的小地名作为站名。像滨江、大江东、大城西、下沙等很多新开发的地方没啥历史沉淀的小地名,地名办、网友等给起个名,过几年大家就熟悉了。千万不要以丰潭路、学院路、江南大道这种比好多小县城市区直径还长的路名作为站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1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冷雪飘飞 发表于 2018-6-11 10:07
博奥路竟然不在奥体博览城那边,严重的误导。城西银泰也是够够的。长河确实应该是江虹路南端

博奥路已经发邮件了,容易与6号线奥体博览站搞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1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reo 发表于 2018-6-11 10:31
再行路站不如直接叫“西文街”,颜家村和西文村都拆了,这个站离西文村进,颜家村安置在东新路东边。然而 ...

2号线人民路,建设一路,建设三路和5号线金鸡路,博奥路,7号线建设四路,耕文路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1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guochen 发表于 2018-6-11 00:53
城西银泰-——阮家桥(城西银泰)
通益路---拱宸桥西
城北体育公园----颜家村

十大古城门最好还是希望在地铁站中体现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3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kkkkimon 发表于 2018-6-11 21:00
十大古城门最好还是希望在地铁站中体现一下

那你要不去提个意见把宝善桥改成艮山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3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慈天独厚1 发表于 2018-6-13 12:01
那你要不去提个意见把宝善桥改成艮山门

似乎还真可以2333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3 1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kkkimon 发表于 2018-6-10 21:14
完全支持,另外育才北路站主体都不在育才路上,工程名命名时就有问题。

?育才北路站台侧在育才北路金城路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3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123路 发表于 2018-6-13 15:01
?育才北路站台侧在育才北路金城路口

好吧 表述有误 意思是该站施工的主体都在育才北路以西 故觉得用育才北路不非常恰当。新安或者北干会好点。
另外感觉当初规划也不太合理 育才北路与通惠中路之间相隔有点近 育才北路应该稍微朝西平移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itcfangye 发表于 2018-6-13 12:45
似乎还真可以2333333

如果真要改,也只能是艮山门内,因为距离城门还有一两百米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 发表于 2018-6-14 11:52
如果真要改,也只能是艮山门内,因为距离城门还有一两百米呢。

当初1号线打铁关一开始还命名艮山门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枯井底污泥处 发表于 2018-6-14 12:15
当初1号线打铁关一开始还命名艮山门的呢

那取名的人应该是嘉峪关来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kkkimon 发表于 2018-6-13 16:52
好吧 表述有误 意思是该站施工的主体都在育才北路以西 故觉得用育才北路不非常恰当。新安或者北干会好点 ...

萧山似乎另外还有个新安村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tcfangye 发表于 2018-6-14 12:25
萧山似乎另外还有个新安村吧……

还是叫北干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5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年这个时候可以坐上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5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柴旦人 发表于 2018-6-15 11:12
明年这个时候可以坐上吗?

不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5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部分车站或许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6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kkkkimon 发表于 2018-6-13 16:52
好吧 表述有误 意思是该站施工的主体都在育才北路以西 故觉得用育才北路不非常恰当。新安或者北干会好点 ...

育才北路现在的工地几乎已经到永久路了
怀疑是不是人-育区间有折返线
至少育才北路和人民广场也已经很近很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6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业游鳖 发表于 2018-6-16 01:26
育才北路现在的工地几乎已经到永久路了
怀疑是不是人-育区间有折返线
至少育才北路和人民广场也已经很 ...

人-育有存车线。该存车线最早设计在育-通区间,由于铁路原因改到人-育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6 1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tcfangye 发表于 2018-6-16 12:39
人-育有存车线。该存车线最早设计在育-通区间,由于铁路原因改到人-育去了

所以5号线南段可能的小交路也从育才路改到人民广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6 1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tcfangye 发表于 2018-6-15 20:53
部分车站或许可以

我估计5号线西北段最快2019年7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6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业游鳖 发表于 2018-6-16 01:26
育才北路现在的工地几乎已经到永久路了
怀疑是不是人-育区间有折返线
至少育才北路和人民广场也已经很 ...

有的,还是双折返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6 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123路 发表于 2018-6-16 19:38
有的,还是双折返线

是贯通式折返线吗?(即折返线两端分别能开往人民广场站以及育才路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7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itcfangye 发表于 2018-6-16 12:39
人-育有存车线。该存车线最早设计在育-通区间,由于铁路原因改到人-育去了

人-育-通这两个区间跟人-金-青比起来本来就短得离谱…育才北路站怎么放都不舒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杭州网 ( 浙ICP备11041366号-1 )

GMT+8, 2018-8-21 23:35 , Processed in 0.05920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