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15980|回复: 22

[杂谈] 同一套房子,卖出买进一次,亏了24W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9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老乡,在80年代初买了套80平米的房子,每平米3000元,在当时已经相当不错了。

前些年,房子已经涨到3W每方了,这时他动起了脑筋,卖掉它可以赚200多万,于是他立马挂牌卖了,看着这白花花的银子,这个开心呀!

没地方住,先住到老丈人家去。半年后,觉得住丈人家太挤不舒服,也不是长远之计,又觉得还是原来的房子好。碰巧自己原先的房子又有人挂牌出售了,但这时房价已经涨到每方3.3W。

没有办法,只能买回来,来回一算,净亏24W,还不包括重新装修费。



 楼主| 发表于 2018-5-2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来自住房,即使涨到天上,也是天上的一张饼,掉下来未必吃得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80年代初每平米要3000? 这么什么豪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80年代3000一平的房子?故宫啊?杭州房子90年代才1000多好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谎的总以为世上人都和他一样没脑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saj 于 2018-5-29 18:47 编辑
龙相公 发表于 2018-5-29 18:23
说谎的总以为世上人都和他一样没脑子的。

这个人没说谎。确实有这样的情况的,一些人为了买更心仪一点的房子,先把老房卖了,然后挑啊挑啊,半年一年挑选下来,发现能买到的房子,越来越不如意了。我周边就有一个,最后成交的房子,只有他第一次去看的房子一半稍微多一点的面积。
感觉上,这个帖子里,80年代的那个价格,不是主要内容,主要内容是,现在的房价在持续看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sdsaj 发表于 2018-5-29 18:26
这个人没说谎。确实有这样的情况的,一些人为了买更心仪一点的房子,先把老房卖了,然后挑啊挑啊,半年一 ...

没说谎?八十年代初什么房子要3000一平米的?别来说什么主要次要的,谎言往往就是在细节上露出破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提早了20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2000年左右,编故事而已,逻辑上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30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住房涨得再高,也是天上的饼,只有炒起来才能得利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30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lanz 发表于 2018-5-30 14:39
自住房涨得再高,也是天上的饼,只有炒起来才能得利嘛。

如果真的有需要了,房子换小一点,就能置换出来一笔现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30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sdsaj 发表于 2018-5-30 15:34
如果真的有需要了,房子换小一点,就能置换出来一笔现金。

地段换差点,也可以置换一笔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30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负距离接触 发表于 2018-5-30 16:15
地段换差点,也可以置换一笔出来。

但是,要政策允许流转,不然的话,即使抱着金娃娃,也只能讨饭。财富,要流转得起来,才具备财富的本来属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7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别较真,当是饭后杂谈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7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确有其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7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lanz 发表于 2018-5-30 14:39
自住房涨得再高,也是天上的饼,只有炒起来才能得利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7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时间点错位了,八十年代公房(包括企业宿舍)都是租的,不能买卖的,私底下是有租房本的买卖。只有私房可以买卖,虽然八、九百元到头两千元就能买老房子了,但一般人都拿不出那么多钱,是买不去起的。我那时候开火车,是司机、司机长,八十年代初期月工资只有四五十元,到八十年代中期拿职务工资也就九十来元,已经算是高工资啦。上有老下有小,节约一年还买不起一辆永久牌自行车,那里有钱买房子。再说企业单位隔年巴有家属宿舍分配,谁愿意把钱用到买房子上呀。房子买卖是房改以后的事咯。对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7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傻老头 发表于 2018-6-7 20:18
应该是时间点错位了,八十年代公房(包括企业宿舍)都是租的,不能买卖的,私底下是有租房本的买卖。只有私 ...

是的。
当年根本就没有那个天方夜谭一般的念想,所以,也就没有所谓的难的感觉了,而现在,因为有这个念想了,所以,才生出来了所谓的难的感觉。
这样比一比,哪个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8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heyiping 发表于 2018-5-29 22:16
估计是2000年左右,编故事而已,逻辑上是对的。



(购房权益维护社)专业退购房定金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不成功不收费。服务范围全中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编一个事例,是现在写文章的通用做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300元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O(∩_∩)O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杭州网 ( 浙ICP备11041366号-1 )

GMT+8, 2018-6-20 13:33 , Processed in 0.07022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